close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讓自己明顯的感覺到了改變
時間的流逝
萬物的變遷
自己還真是老了…
還記的大一的時候參加新生座談會
還記的參加迎新的那個夜晚
沒想到…
現在換自己成了大三生
迎接新的大一新鮮人
新生座談會 我們忙著佈置會場
忙著清點人數 看要發多少餐點
忙著照相 在會場上穿梭
為了留下這一刻的畫面
也在門口帶著新來的家長 學生
到達我們系的會場
迎新 我們系學會也忙著開會
討論地點 討論行程 討論價錢
討論如何可以讓大家玩的盡興
討論如何可以讓大家花最少錢
討論住宿的地點和交通的費用

這一切…原本的角色
都是倒過來的
我原本只是那個等著吃 等著睡 等著玩的
大一新鮮人
沒想到…時間那麼快
輪到我替大家服務了

心情很複雜 也很希望做好
畢竟是希望留給學弟妹們一個好回憶
可能是深感那時辦的不足吧
總希望讓她們會覺得迎新是很令人懷念的
應該是自己那時進大學覺得迎新是個重頭戲吧
相對的 就會想辦的更好…

而同學們…
也令我感到很懷念
我們有多久沒大家一起忙著呢?
忙著一起畫海報 忙著一起佈置
大家一起在零亂的教室 吃著遲來的午餐
雖然有點累 雖然有點不願
不過那種期待 期待看到我們成果會愉悅的心情
卻是很一致的…
好久了 好久大家沒一起忙了
這種感覺 卻還是跟當初一樣
讓人感到溫暖 讓人感到驕傲

不過 立場換了 角色變了 目的不同了
或許再過幾年 我們都不會在一起共事了
或許大家會因忙碌忘了彼此
或許大學的感情不像高中死黨那樣好
或許大家會斷了聯絡
或許下次見面是誰的婚禮
或許只有在同學會才能看到消失已久的他
或許一切都會變 沒人能預料未來

但是 我知道
這樣的感覺 以後還是會常常出現
跟不同的人 在不同的環境
以及 不同的心境

是時間帶不走 是常常被喚起的
留在生命中 直到生命消失 不會抹滅的記憶吧

這樣的心情 在某一個角度 可以算是永恆吧…



報長的話:
永恆就是海枯石爛嗎? 永不磨滅的時間嗎? 佔據我們一生靈魂的回憶 我覺得他就是永恆 而這一刻…感動的那一刻 即是永恆 永恆的存在在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