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聽到這首歌
心中有了很深的感觸
還記的小時後
每次打針的時候
媽媽都會說:
乖..我知道你很勇敢 不哭不哭喔

我很早就不會怕打針
不是我勇敢
而是每次打完針後
醫生伯伯都會給我根棒棒糖
還會把針筒送給我玩

漸漸大了之後
有時候會參加演講比賽
同學都會說:
你好勇敢喔 敢在大家面前發言
不是我勇敢
而是我無法想像那在台上說不出話來的窘境
就算說的再爛
我還是會努力的把他說完

過了20歲很久了
就法律而言 算是成人了
每每遇到感情的挫折的時候
或是人際關係上的難題
自己總告訴自己
我會很勇敢的把一切處理好的
我希望事情能夠圓融的解決

從來沒問過為什麼
為何我們要勇敢??
為何我們應該去面對我們所懼怕的
好像這是生來就應該的
大家都這麼說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這麼做
那…不勇敢
有錯嗎? 會有什麼影響?
為何悲劇電影裡的主角
總要留著眼淚微笑的對所愛的他說
我祝福妳們
因為給對方的愛很偉大?
所以可以希望對方幸福?
就算自己失去了一生的幸福
所以我們覺得他很勇敢?
所以我們覺得那很感人?

所以…我們要學著勇敢?
丟掉那可能是一輩子的幸福
放棄那應該會得到的機會

不是吧…
勇敢不是失去
那勇敢是得到嗎?
還是說勇不勇敢跟得不得的到
沒有關係??

那…為何要勇敢??

如果說…我希望不勇敢
那是不是說我是勇敢的呢??

看著明天要考的堆積如山的考題…
我知道必須把他勇敢的算完


報長的話:
可以不勇敢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