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4660361.jpg

天啊,怎麼寫著寫著變成週記了。還好我之前每篇的字數都爆表。

 

最近看電視瞄到這個電影的預告,看了兩次。

 

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這裡面的女主角造型設定,人物,還有電影裡的故事,像極了我高中時很喜歡的一部漫畫。

 

銃夢。

 

沒錯,這個神作是除了我最愛的三隻眼之外很喜歡的一部漫畫。

 

好吧,我覺得我喜歡的都有點偏冷門,但好看就是好看。

 

我一眼就覺得這根本就是銃夢裡的Gally(凱麗)!!!

 

這難道是Hollywood去嫖竊日本漫畫來改編個四不像嗎??結果一查,不是,是真正的改編阿,還是原本阿凡達的導演想要拍,可是卻苦無時間抽不出來,最後只好換導演…..

 

有了屁猴後,踏入電影院的次數瞬間掉到無限小,我也錯過了超多漫威跟DC的英雄電影,而且我根本沒在看娛樂新聞。

 

直到真正上映了我看到預告片,一眼看到絕對神似,才發現真的是銃夢。

 

很明顯,眼睛改的太大顆了(向漫畫致敬?),女主角臉型又不像漫畫中那樣正,好吧….其實我覺得弄得很醜囧。

 

這不是重點,但這完全喚起我中年大叔20年前正熱血年輕的歲月啊!!!!

 

沒錯,真的是正熱血年輕的歲月,看我附圖的畫作。

 

那是2000年因看過銃夢後,偷偷更改版的Gally,昨天半夜超熱血的邊喝野格炸彈邊翻箱倒櫃的找了出來!!!

 

現在是2019,已經是18年前的事情,那時候的我正值青春年華的18!!!

 

每天早上上班捷運上,會跟我一起擠來擠去的育達的學生,我有時候邊搭捷運邊睡覺,會聽到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心裡都會想,現在的屁孩們,在想什麼呢??

 

天啊!!!她們討論的我都聽不懂,我根本徹底脫節了吧!!!

 

看著那張畫作,從99年開始到03年間的作品,我那時真正是青春無敵。

 

那時候的屁孩人生,文章寫的還不錯,偶爾裝一下少年維特煩惱,在筆記本上塗抹一些言不由衷的廢文,雞毛蒜皮的事情唉聲嘆氣一番,才能夠好好把妹,就是現在的裝『文青』。那時候可沒這詞呢!!!

 

但男生畢竟是男生,那時候電動只有Gameboy連手機都還沒長出來,高中快畢業時才開始流行起駭客任務(Matrix裡的Nokia香蕉機,那時候跟現在都是男神的基諾李維演的救世主,The One,現在則是狗被殺了然後把人家黑道徹底連根拔起,都市傳說用支鉛筆在酒吧殺掉三個人的恐怖John Wick)~~整個扯太遠

 

跳一下,高三開始才有手機,畢業後才流行的Motorola的小海豚跟一系列的Nokia 6150(經典的開始藍紅兩色) 8250(蝴蝶機藍色冷光) 3310(永不損毀),那時候的手機有貪食蛇就很威了,所以臭男生下課當然還是最熱血的鬥牛啊!!!

 

其它課堂無聊時的自習時間,當然就是亂塗課本,亂畫畫,看「灌籃高手」看「神劍」、「幽遊白書」(沒拖稿的獵人XD)

 

筆記本上塗塗抹抹,希望有天搞不好能變成漫畫家,直到痞子蔡忽然竄紅,那時候大家又會覺得看「YOUNG GUNS」漫畫家要成名這麼辛苦,不如就來寫網路小說吧!!!!

 

20年前網路小說崛起的熱度堪比現在的網紅呢!!!

 

半夜喝著野格,看著熱血年輕屁孩時的畫作,手機APP直接重溫當年Gally一步步從賞金獵人,死亡球,變成了地表最強,火星古戰技機甲術、狂戰士機體,大馬士革刀,週波衝拳…….. 爬爬爬到了天上,再跨去了宇宙…..

 

以前只覺得他越變越強,真得很好看,雖然可憐的尤浩,他的愛人發現無法上到沙雷姆後心灰意冷的失去了生命。但也因此讓凱麗專注於變成更強的戰鬥中來忘卻傷痛。

 

但現在回頭來看,日本人真的很變態。

 

神作攻殼機動隊,不只是單單講述未來的科技犯罪,更深入探討到人腦,機械中的鬼魂,靈魂……….銃夢雖然戰鬥居多,在這樣設定故事背景中也無法避免的談到….到底什麼是身為人類??

 

在地上,鐵鏽鎮,未來的人門靠著機械的外肢,讓自己越來越強大,就連被撿回來的Gally也是因為超高科技的分子腦,導致他可以成為地表最強的戰士……

 

都是20年前的作品,但近幾年來的HOLLYWOOD作品,極樂世界,也是探討天上的樂園,都是地下人類的犧牲,可憐的麥特戴蒙,千辛萬苦就只是為了能夠拿到那台,只要躺上去,什麼病都能治好的無敵手術檯。

 

或者是,成人世界(沒錯,同一個導演)我超愛看他的系列,之前的文章有專門寫過,把人腦的記易轉換到機器人身上,肉體死了,靈魂不滅嗎??

 

重點是,有著人腦,可是全身上下都是機器做為補助,或者是全身上下都是人類,但腦袋卻被一張CPU晶片取代,更或者像是Gally,有著超高科技文明的電子腦,全身上下的狂戰士機體,她說:『我有自己的自由意志,我就是人類』

 

在我的高中時期看的熱血科幻漫畫,講述探討的都是這樣子的議題,也難怪這些漫畫會變成神作,經典不衰……

 

 

雖然Hollywood把凱麗(Gally)的臉弄得很醜,又把他在死亡球裡面的戰鬥天使名稱拿來當作電影名…..但致青春熱血的我,真得很想走進電影院看看這部片。

 

希望HOLLYWOOD別把它弄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