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機內的照片太多,決定把裡面的照片先備份到電腦裡。

 

雖然我一直都是蘋果的愛用者,但是對於APPLE電腦版的ITUNES我可是一直敬謝不敏,因為說有多難用就有多難用。

 

一直以來手機內的照片,我都是直接接USB抓資料夾,至於音樂我便是使用超好用的ITOOLS3。手機的備份也都是採用ICLOUD的雲端備份就非常好用,換手機也都不需要像以前要接電腦來漫長等待。

 

至於ITUNES,真的實在太難用了,而APPLE硬頸到根本沒有更動的打算,很早就已經從我的電腦移除,不只不人性,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搞什麼東西。

 

而這次傳輸時,可能是前陣子累積的照片量實在太大,APLLE的傳輸也很讓人詬病,USB3.0感覺完全沒在支援,總之一般USB3.0傳輸速度,APPLE傳到電腦硬是比他要多花上三倍的時間。

 

慢就算了,反正睡覺放著等就好,但問題是,傳到一半就會斷掉,顯示資料夾有問題,因為資料夾很大,也沒多餘時間可以處理,我到了第三次傳失敗,才發現這樣不對。

 

而且,電腦重新再抓APPLE的手機,反而變成無法辨識的裝置了,不管停用裝置或是電腦重新搜尋最新驅動程式,都是如此…….

 

電腦連手機都抓不到了,我開始質疑是不是電腦的USB出了問題。換主機殼後面的USB孔槽,還有螢幕的USB通通都抓不到。

 

於是我又換了小秉的I8來試試,前面一次也是傳到一半斷掉,後面也跟我IPHONE X同樣的情形,連APPLE裝置都無法辨識,換了兩條原廠傳輸線,換了兩隻手機通通不行,問了朋友,應該只能是系統出了問題,更糟情形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

 

抽了空請好友幫我檢查電腦的狀態,好在所有的硬體都沒問題,頭好壯壯。我也當場試了朋友的電腦嘗試傳輸看看,初步感覺也沒問題(但通常傳到斷掉找不到資料夾都要過個15分鐘至半小時,才有這樣的情形)

 

於是朋友當機立斷,立即幫我重灌系統。

 

其實重灌系統比我傳手機照片到電腦來得更快許多,好友之前幫我組電腦時,當時就建好了GHOAST一鍵還原的備份,不到15分鐘系統就安裝完成,再加上一些基本校訂補丁更新,大約總體30分鐘就完成,期間還有時間可以看朋友打電動聊天打屁。

 

系統完全重灌後,當下立刻重新嘗試手機傳輸。這反而是最浪費時間的事,一個照片資料夾就要傳45分鐘以上,也別無他法,我們繼續聊天打屁,等他傳輸好。

 

問題來了,沒想到,同樣的狀況一再發生,又是傳到一半,資料夾失去連線中斷。這下我們才意識到,這應該不是電腦的問題。

 

難道是手機上的問題嗎??

 

但近來的使用都非常順暢啊!!!重新再次嘗試,也跟之前一樣,傳到一半就斷掉了,且電腦又無法辨識手機了。

 

後面才發現,都是在同一個檔案前後斷線,即有可能就是那個影片檔毀損了……

 

而之前完全沒有質疑過手機出了問題,嘗試手機重新開機後,電腦馬上又可以抓到手機的,很明顯,之前完全沒有想到重開手機的辦法。

 

於是只能土法煉鋼,用最緩慢的方式。當電腦傳輸失敗時,找出是哪個檔案,把他移除掉,然後手機重開,讓電腦抓到檔案,再重新來一次。

 

4-5個資料夾,只能邊傳邊測試裡面有沒有壞檔,全部都是影片檔。壞的不多只有三個檔案吧,但這就只能花時間去找出來。

 

中間嘗試看有沒有更快的方式,想說安裝了ITUNES,有了他的專門驅動程式,會不會快一點,但結果完全一樣,而且他還存在隱藏檔案夾中,還是一種快取的檔案,根本不是一般JPG圖檔。

 

(後來才知道那是APPLE手機中一種節省空間的設定,這樣每次讀取這張照片或是影片,會透過雲端ICLOUD去抓,會發現這件事,也是後面才知道)

 

也因為這件事情後,就表示可能手機中有儲存空間有可能有壞軌,於是我又重新把手機完全重置,再重新雲端抓備份資料。結果重新雲端下載照片跟影片檔後。就發現會轉圈圈的情形。

 

照片因讀取很快沒有這樣的狀況,但影片檔就很明顯。當時著實嚇到,以為真的是IPHONE X要出大問題了,後面才發現原來設定中,不知道何時開啟了節省空間的存取方法,所以每次讀到較大的影片檔,他就會從雲端中抓這個影片檔來播放,當然就會有LAG轉圈圈的狀況出現。

 

這也表示這完全是依賴網路的時代,若是沒有了網路,就連讀取照片內存的影片也會有問題,當然立馬關閉了這討人厭的設定,直接都存原始檔在手機裡。

 

這件事情帶來的啟示:

 

  1. IPHONE,兩條傳輸線,不同的USB傳輸接孔,怎樣感覺都是電腦的問題,結果壓根不是,花了大把時間才發現是手機內檔案的問題。
  2. 真的世界霹靂無敵難用,我從IPHONE4用到現在,他根本沒打算在這塊變更,再次得證他的難用,也對傳輸速度絲毫無任何幫助。
  3. 還原備份,真的超重要,絕對可以省去大把時間。
  4. 該花的時間還是該花,該還得總是得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