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昨晚發文已經到了很晚的凌晨。

 

赫然一想,已經很久沒有半夜兩三點都還沒睡,還坐在電腦面前打字,可這就是我年輕歲月時的寫照啊!!!!

 

一時興起,我就開始回去查找以前的舊文章,怪怪不得了,2003年前發的文章都還有,掐指一算,16.7年前的事啊!!!

 

想想也是,我的年紀就算扣掉個20年,都已經是高中應屆畢業生了…..

 

這麼長跨度的文章,當然也有很多個人的歷史。

 

遙想當年……回頭一看當時的文章,明明還是正值青春年華的時代,文章中就已經常常出現感嘆年華已老的文字,可見我有多老成!!!(現在真的是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懂這首歌的人就別裝了)

 

一開始發文的平台,是GIGIGAGA發報台。

 

那時流行的是,雅虎即時通,MSN才剛流行起來,聊天室也是正風迷的時候。

 

大學年代,還沒開始玩線上遊戲(還沒更深的墮落,後面就是暗黑2N-AGE),下課回宿舍的最大消遣,就是打開即時通跟網友聊天。而且這些網友真的就是從各個聊天室聊天認識的,男的女的都有,互相加了即時通,而朋友同學之間的即時通還是有,但除非很熟的,不然我幾乎都是跟陌生網友聊天…….(年輕果然就是有閒啊!!!錢沒有,但有的是大把時間可揮霍)

 

到後面,有幾個聊得很不錯的網友,成了固定的聊天班底,我索性就開了個開放的奇摩聊天室,名子就叫『等待破曉』(大家一起聊到天亮吃早餐)6.7個很不錯的網友,每天都會固定在我開了聊天室後,進來聊天或是掛到2.3點才各自下線離開,然後也會有不斷新朋友進來聊天室,聊得來的就加了即時通,以後可以繼續聊。還有周四的聊天室固定開唱之夜,裝個視訊頭,買個便宜麥克風,就可以一堆人輪流在聊天室裡開唱。

 

不僅如此,我們這團鼎盛時期,還出去聚會了2.3次,每次都還有10多人,有幾次去台中,熱心的在地網友都會安排整天超豐富的行程,然後還一堆人在網友家過夜。

 

通常行程都是先找個很不錯的咖啡店或很不錯的餐廳吃個午餐,然後下午時光KTV開唱。(對,沒錯!!!20年前我就非常愛唱),然後晚上再去那時後大學生超愛去的饗(就像現在的饗食天堂,590吃到飽,各式各樣的BUFET)

 

大學生就是有把自己吃撐到可以站不起來的本錢,然後再去看個都會公園夜景,或是看飆車特技雜耍……最後一堆人到網友家打電動或是聊天到半夜。

 

隔天早上,再來個輕行程或是買點當地伴手禮,搭野雞車回桃園或台北。

 

又或者是去主題樂園玩一整天,晚上吃頓大餐,然後KTV開夜唱,結束後去網友家續攤補眠,或是野雞車回來再睡,年輕可以熬夜玩個好幾天,睡一覺就補回來了。

 

現在要是不得已熬夜了一天,可能一個星期都補不回來,不光是年紀,有沒有工作或生活的壓力,也很有差。

 

那時的單純的出遊,單純的快樂,現在想起嘴角都還會笑,那是真正的單純幸福,少了很多所謂成熟後人性的算計。

 

離題太遠,跳一下。

 

通常,半夜聊天室聊到最後只會剩下一兩個還活著,可以跟你繼續有一搭沒一搭亂聊,大部分很有義氣的網友,就算早早睡了,也不會離線,就掛在聊天室裡幫你衝高人氣。(聊天室人越多,就會越吸引半夜睡不著無聊人進來)

 

而夜深人靜卻還精力充沛的我,就要裝文青的泡杯咖啡(當然是廉價三合一的那種)開始寫文章。(夜貓的血統純正啊!小屁猴今日一樣過了12點半還在亂)

 

一開始的文章都無法寫長,自己也不敢嘗試。亂七八糟看很多小說,國外的國內的武俠的,痞子蔡之後的網路小說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在網路小說成為一股超強勢的新文學一派,誰都希望能夠敲敲鍵盤(不是咬著筆桿)就能寫出暢銷文學,我也不例外。

 

但我自知沒有這樣的功力(那時文章能破千字就覺得很了不起,大學四年要湊五千字的報告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所以那時後都是寫短文,回頭看看那些文章,還真不是老王賣瓜,寫得還真不錯,可惜就是剛脫離屁孩,裝文青,字裡行間滿滿都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但因極短文,說個去頭去尾的寓意不明的故事,我倒做得蠻好的。

 

那時後GIGIGAGA報台,就是類似這樣的文章平台,發文就像是發報紙,我們就類似記者,叫報長,但寫的是自己的故事,自己想分享的心情或見聞…..

 

我就半夜時分看看別人的報台,然後發文章,半夜喝個咖啡,跟網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當文章寫好發好,宿舍外陽台的天空,也已露出魚肚白….

 

最後滿意的抽根菸,自己去買個早餐,或是跟網友去吃個早餐,再回宿舍補眠(好一個墮落大學生揮霍寶貴人生的充分表現)

 

這也是為何我的部落格,到現在一直都叫做『等待破曉』

 

直到雅虎聊天室被援交徹底霸佔,無力回天後導致整個被關掉(真的不誇張,無論進哪個聊天室,一進去馬上就私密你價碼,有沒有興趣,進你聊天室的全都不說話都在私密你,想要賺點零用錢)MSN整個大流行,我們這群有固定連絡的搬到MSN繼續聊,但也沒有再認識新的朋友了。

 

有幾個網友還跟我們一起出國玩過,真正變成現實生活中的好友。

 

再來,GIGIGAGA報台也倒了…….因為無名小站的正妹崛起,我的文章也就都搬到了無名小站,在無名小站跟PTTNOVEL板開始發連載小說文章,也發了兩個長篇。

 

部落格也是此時開始大熱門,除了文章,無名的正妹也連帶了影響我們除了放文章之外,還要去放自己精挑細選很滿意的出遊照片,也打開了很多旅遊達人的部落格分享,旅遊的經驗,讓我們以後出國有更多豐富的資訊可以查詢…..

 

像是林氏壁、關西的小氣少年,專門介紹國外貴婦精緻甜點的VIVIIAN…..

 

最後的最後,連無名都倒掉了,因為連寫文章都懶的FB橫空出世,只需要一句話就可以發文,可以UPDATE進況,丟個照片就可以純炫耀….不需要裝文青,不需要會寫文章,PLURKTWITTER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無名怎能不倒?

 

我的部落格又搬了一次家,搬到了痞客邦。

 

但此時這個部落格存在的意義,除了累積灰塵之外,好像僅剩記錄那個年少胸懷大志想寫小說的自己了。

 

會回來固定看看文章的,也只有我自己。

 

而這次這樣的機緣,也算是另一個重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