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同事們去打漆彈,中年男子的熱血。

 

猶記得上次打漆彈應該是145年前,知道很久以前打過一次,沒想到真正認真回想起來,居然是這麼恐怖的數字。

 

很熱血,也很好玩,但狼狽還有累的模樣比當年更是淒慘許多。

 

連打完三場後,我覺得我髒得只想直奔回家徹底洗個澡。

 

沒想到的是我還可以撐完後面的烤肉跟團康,一整天結束後,我年輕的同事們還續攤去錢櫃報到繼續歡唱……

 

雖然我非常愛唱,但我真的累到無法跟,而且小秉顧了小屁猴一整天,我得回家幫臭猴洗澡,不然媽媽的母愛會變成對爸爸的怒氣了。

 

回去忙完後,終於可以攤在椅子上來杯野格炸彈。

 

痛快暢飲一大口,這才是人生啊!!!

 

雖然罪惡,到了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我還是喝著野格在打這篇日記 (掩面

 

今日的日記,主要不是記錄中年男子裝逼打漆彈烤肉熱血團康的事宜,也不是記錄有歌竟然不去唱的異常反態。

 

而是,在看完同事精采的活動剪影之後,深深有感而發。

 

我˙好˙胖!!!!!

 

從以前,為體重發愁從來不是我人生煩惱清單的一部分。

 

今天開始,他就是了 (握拳!!!!!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又矮又瘦。

 

大學時期,又過著極度不健康的墮落生活,加上我這個人其實很不好養。

 

天氣太熱吃不下,天氣太冷無法吃、環境太髒亂不想吃,渾身是汗又累又狼狽吳力吃、會把自己雙手弄髒不削吃,看起來會吃得很麻煩不要吃、太燙不能吃,冷了不好吃,心情不好無心吃……

 

總之,只要毛不順就不想吃,所以整天把自己搞得有一餐沒一餐,喜歡吃的又盡是垃圾食物,零食。我的童年每天都是在為如何把飯吃完而煩惱…..

 

也難怪,我的女兒吃個飯就是個小皇太后,得費盡心力梳順他的毛,才能讓他勉為其難的吃下一口飯,果然小孩不能亂生,盡得我的真傳…..換句話說,這就是報應啊!!還是現世報 (小秉惡狠狠的瞪我,那關我屁事

 

所以大學時代,我的體重一直是屬於大風來會被吹走的49公斤,到畢業後都沒超過50這數字。

 

被風吹走這句話還真不是說假的。有次颱風夜前夕,期中考的前天晚上,我騎車拿考試講義給小秉,風大到我不得不停在路中間,進退不得,兩手抓著煞車,兩腳踏穩在地上,然後呢,無法動了,連想左腳放個腳架移動一下都不行,因為動一下,我就會連人帶車被吹倒,Basara車重111公斤,我49,合計160……嗯,所以風很大無誤。

 

我的標準體重是56-58,開始工作後體重才有開始慢慢的往這數字極度緩慢靠近,那時候我還超高興,終於到54了呢!!!

 

我極度厭食,認為食物只是人類為了存活而必須吞下的症頭,一直到了有次酷熱夏天去了宜蘭,被徹底破解。

 

那天,外面溫度大概有35.36,我跟小秉只想待在車上吹冷氣根本不想下車。

 

當天中午的行程是去吃宜蘭很有名的麻醬麵蚵蠣湯 (這天氣喝熱湯??瘋了

 

但不可思議的那家名店大排長龍,裡面滿滿是人,等著排隊的一整條人龍從裡面滿到外面,然後整家店根本沒冷氣,吃的還是熱騰騰的蚵蠣湯……

 

我們大概在目符其實的人間煉獄裡等了將近一個小時,越吃不到越要吃到才甘心的頑劣性格完全從我內心的小宇宙中爆發出來。連比我重吃一百倍,想睡覺不能睡還有餓肚子就會爆氣的小秉都跟我說好幾次,算了我們不要等好了……

 

但我堅持都等了這麼久,渾身就像是穿著衣服坐在蒸氣室中烘烤那般的愚蠢,如果沒有吃到,我的恨意應該一輩子都會無法解除。

 

終於在一個小時多之後,在保證溫度40度以上店內,吃到了熱騰騰的麻醬麵跟燒滾滾的蚵蠣湯……..(WTF…..

 

其實真的普普,只是蚵蠣湯的湯頭超鮮超濃郁,我吃的兩隻手全都是汗珠在水臂上,就像是洗完整隻手不擦乾那樣的即視感,而衣服就像是剛從洗衣機拿出來的衣服,還忘了脫水就直接穿上那樣……

 

吃完後,真的不豪洨,我們走出店外,看著外面豔陽高照,比起昏暗的店內,眼睛都睜不開,但卻有種走到冷氣房的涼爽感…….(真的壞掉了

 

所以我就免疫了。

 

從此之後再惡劣的環境(? 我都可以照吃不誤。 (我是沒想過要在廁所這種地方來嘗試啦

 

所以呢,雖然我的食量還是不大,但也就沒有任何忌口的問題,吃得很隨興,也還是很不健康,體內的脂肪就開始累積了。

 

體重雖然直線上昇,但完全沒有想在身上的其他地方停留,惟獨肚子,就只有肚子。也是每天辦公室久坐不運動,體型完全中廣,肚子越來越大。

 

然後,那裡醜哪裡遮不住,連以前最難胖的臉。以前顴骨之下的臉頰都是凹陷下去的,然後就像陳奕迅的『海膽』。年過了30幾,膠原蛋白根本早不知道流失去哪了,於是眼睛開始垂,臉頰的皮開始掉,在加上沒想到肚子胖完後沒處去的肉,竟然想到了往臉上孳生,下垂的臉皮跟嘴邊肉,肥滋滋的下巴。

 

幕然驚覺,體重已上60…..我成了走在路上沒有人會回頭多望一眼的中年大叔!

 

更可惡的是,家附近我常光顧的早餐店,看到我帶小孩去保姆家時會跟他順便買早餐,從此以後竟然都不叫我帥哥了,都叫我:『爸爸,你的早餐好了唷』

 

我連這種卑微,男人只要去早餐店,都可以享受到的帥哥稱號的自爽特權….

 

都蕩然無存!!!!!對著鏡子,看著肥胖的嘴邊肉,下垂的臉頰,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