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殺了個人。



並不是什麼很大的原因,也不是什麼多大的仇恨,也沒有什麼極端的癖好,更不是我的精神上哪裡有著不健全。



不過殺人這麼大的一件事情,不是隨便玩玩的,總要一個具體的原因,而我的原因,就是缺錢。



也不是搶劫的那種,那種錢一點都不安穩,也沒有辦法確定可以享樂多久,我想我自己也沒有多大的才能,可以去搶銀行弄到這麼大筆的錢。



至於我為何缺錢到非殺人不可,這個就跟一般的電視劇演的差不多,只是人生的許多不幸一起加總在我身上而已。沒有什麼,你隨便轉台看看現在的電視劇,像是老婆跟別人跑啦,刷了一大堆的卡債,要我收爛攤,或是自己花錢叫小姐被仙人跳之類的,你看到的這些多多少少有我的影子。



總之我就是缺錢,說來其實很好笑,我也不是欠了多少債,那種公司集團一次捲走了數十億的跟我比起來,我的根本就只是九牛一毛。我欠的錢不到兩百萬,連台BMW318都買不起。不過缺錢就是缺錢,幾十塊跟幾百萬,同樣令人難過。



也因為欠下了對我來說是天文數字的鉅款,也讓我有了深深的領悟。



我赫然發現,人生這樣一輩子辛辛苦苦的賺,不過也只是要溫飽自己的肚子,然後大家也都是兩手空空的死去,與其如此,我何不讓國家養我呢?所以我打算殺個人,然後就去吃牢飯,而且是剛好可以讓我吃一輩子的,這樣也不用擔憂出來後有前科還找不到工作,還要為下一次的犯案想了老半天。



所以我就決定殺個人,他就是我下輩子的飯票。反正我一個人,老婆也跟人跑了,房子也被抵押了,一個人了無牽掛,我也不需要多擔心什麼。



既然只是為了弄一張飯票,我當然不挑那種不好殺的,弄個不好,搞不好進殯儀館的是我自己。我也沒那種雄壯威武的力氣,之前也說過了,我更沒有什麼特殊喜歡見血的癖好,所以我的目標就選中了我那6坪不大租屋處附近的一個老頭下手。



我調查過了,那個老頭每天的工作就是三更半夜出來掃街,大半夜的孤伶伶的一個人看來也真是可憐,聽說他的兩個嗜好就是賭跟酒,也跟我一樣欠了一屁股的債。所以我想找他當我的飯票,那我也不用死後下了地獄要受太重的責罰。



我殺人的目的就是要被抓,我也不用特意找什麼沒有監視器的路段,也不用準備什麼手套,或是利刃的工具,我只是很簡單的撿了罐台灣啤酒的玻璃瓶,然後就出動了。



我就在租屋樓下的樓梯間等著,等著樓下的沙沙掃地聲經過了我家的門口,然後我就開門走出去,他也沒多看我一眼,就只是掃著地,我從他面前走過,等著他走了一段距離後,忽然衝了上去,就拿台灣啤酒的玻璃瓶狠狠就是給他一敲。是很沉重的一聲,奇的是,玻璃瓶竟然也沒有破裂,他就筆直的倒了下去撞到了他自己的垃圾推車,我看他好像還有意識的掙扎了幾下,我秉持著打蟑螂不讓他多痛苦的心態,再狠狠的給他來個幾下,最後就把他推倒在他自己的垃圾推車裡,然後推回我的住處。



其實這樣讓他死我的目的也達到了,可是想了想,我這輩子也沒上過電視,如果能因分屍案上了電視,我應該也算是風光吧!如果大批記者採訪我,為何要這麼手段冷酷,我還可以很正經的說,我因為缺錢所以殺人要進牢吃牢飯!



我就盯著這不知道是死是活的屍體思考了好久,於是拿出了老婆當初忘記帶走的菜刀,就開始一股勁的猛砍。我不知道警察多久會找到我,為了避免滿屋都是血腥味,於是我就到廁所解決。弄了快兩天,刀都鈍了,渾身都是血,果然電視不是演假的,分屍真是有夠難搞,我幾乎快要放棄,想直接打電話叫警察來抓我算了。但是想想記者要是下標題,『兇手嫌累於是打電話投案』我還是先停下手邊工作去7-11買了個國民便當回來嗑。



我實在不是什麼變態,盯著屍體我吃不下飯,於是我邊看HBO的星際大戰邊吃便當,吃了個飽再回來繼續奮鬥,終於在第二天的大半夜,我大功告成,但我實在懶得清理了,反正洗澡的時候沖水也應該可以清理吧!



我就大半夜載著屍體去山區棄屍,我也不想弄得太隱密,我甚至在路上還想著要是給警察抓到也省得找地點的麻煩,可是應該算是我的運氣太好吧,一整條路上根本沒遇到什麼臨檢。到了山腳,把屍體東丟一塊,西丟一塊,幾乎全丟在一起,為的就是讓警方可以快速破案,我不用等的太久。



等了兩星期,我發現我真的是失策!



因為電視新聞壓根沒報導發現了無名男屍,我明明丟的這麼明顯,還都放在一起,近到我自己都心虛我當初幹嘛要分屍。但就是沒有人發現。那也就算了,我選的人也太冷僻,地大概一個星期沒人掃之後,接下來就出現一個大概40歲的中年男子,又快又有效率,我想想,我可能替清潔隊作了好事,這個新來的根本是個掃地高手!



不能再這樣等下去了,這兩天催收的人又瘋狂給我電話,我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靈機一動,不然我就再找個目標吧,反正多殺一個我可以坐比較久,到時候上新聞也比較威風,更何況那些催收的人員真是討厭,整天說什麼好手好腳不去工作阿,一副超看不起人的樣子。



一個語氣不善的年輕人一直說要到我這裡拜訪我,我就說,那你就來吧,來了我就立刻還清所有的款項,然後我就去雜貨店買了把水果刀。沒辦法,我老婆留下來的菜刀已經缺角缺的很嚴重,也沒有辦法刺人。



那傢伙還真的單槍匹馬就來了,我請他進來,看來我的鼻子真的沒有問題,因為他一進來臉上就寫著好臭兩個字,我沒有讓他有多思考找尋臭味來源的機會,他才剛脫掉鞋子,新買的水果刀就卡在他的心臟與肋骨之間了。



這次我也懶的分屍了,想到裝個箱屍好了,前幾年也挺聳動的。家裡沒有旅行箱,我打開電視看到東森購物台正好在賣旅行箱,於是我就訂了一個,我還真不想花錢,但是很靠背的是,我五張信用卡竟然一張都刷不過,那客服小姐甜美的聲音一付很不削我連3000都刷不過的樣子,沒辦法,我只好選擇貨到付款,因為我正好看到那催收人員的皮夾裡有著3000元。



我想這個催收人員到我這裡來討錢,結果就消失了應該立刻就會被人發現而追查到我這裡來吧!但是沒有,完全就一點消息都沒有,等到那慢的要死的東森購物東西都送來了。



沒有辦法,甚至連同一家催收的人員都換了個人跟我聯絡,我順便問他,之前打給我的那個李專員呢?他甚至很疑惑的回答我:『哪有什麼李專員?!』



我只好執行我的箱屍計畫,把那個我殺掉卻不知到他到底是誰卻不是李專員的人塞在買來的旅行箱裡,我還怕沒被發現,還露了一支手在外面,更怕不夠明顯,東森送貨來的外箱上有我的名子電話,我都一併裝在旅行箱外面拖去最近的大型垃圾回收點,然後等警察來敲門。



沒有,真的沒有!這社會真的病了。



因為第二天我眼睜睜看著垃圾車把我的大型屍體帶走了,卻沒有任何人發現裡面有個死人!!



打開電視,到處都是什麼燒炭自殺啦!或是什麼帶小孩一起死啦這種社會新聞,但是就是沒看到這麼聳動的箱屍命案。我真是怒火沖天,沒想到要上個新聞竟然要這麼困難。



我殺的第三個人,的確是上了新聞了,但是警察還是沒有來按我家的門鈴!



我因為實在太生氣,也懶的計畫了,隨便上了天台,等到一個正在講手機的毆巴

尚一上天台,我就把他丟下了樓。真要命,他體重一定有破60。



結果真上了新聞,可是沒有我的名子阿!也只能怪我一時衝動的失策,因為新聞報導他是一時想不開所以跳樓自殺,他友人還說他死前還在電話中跟她抱怨自己老公整天去大陸玩女人之類的,我把她推下了樓結果被歸咎成是自殺,這樣推人下樓,如果沒有證人實在很難證明是被人殺害的吧!



沒想到自殺比較容易上新聞,那我幹脆來搞個自殺吧,這樣上新聞比較快,可惜水果刀跟著垃圾車一起走了,上面全是我的指紋,當初我去買刀時還故意多跟老闆聊兩下,本來想要讓他成為警方的破案關鍵,原來我CSI看太多全都是屁。



我只好又拿回那把缺角很嚴重的菜刀來當割腕利器。我連遺書都寫好了,前因始末都很詳細,我想這下被發現,應該可以轟動很久吧!



這當我思考著又怕痛,又要如何下那一刀的時候,我發現,我在幹嘛!!



我只是要吃牢飯阿,又不是要上社會新聞,我又不是要找死,真是快被這不可理喻的社會搞瘋了!想說乾脆拿菜刀去搶便利商店好了,這樣比較快。



但是當初就是想要威風進牢阿,不想要搶便利商店,就是不想被別人當笑話看,『什麼?你只搶了581元,太遜了吧!』這樣聽說進牢會很慘,我要我以後的飯票都是安安穩穩又舒服的,不然我當初幹嘛搞什麼分屍殺人,強暴分屍不是比較有爽頭,只是這樣聽說進監獄下場會更慘!



我真是笨啊!



反正我人都殺這麼多了,我直接去自首不就好了!



於是我就光明正大的走進警察局,把我所有的一切都原原本本的告知警察,那個做筆錄的警察聽了下巴都快掉了下來。



嘿嘿,這下我可得意了,總算是我威風的時候了。



沒想到那警察竟然懷疑我的精神有問題,我說的掃地阿伯還有那李專員他都不願查證一下,甚至不願意到我家看滿是血的廁所還有那缺角的菜刀!我指著那報紙上墜樓的婦人他也一付冷笑,我要衝回家拿血衣給他看竟然還被他押了起來,扭送我去精神病院!



我只是要去吃個牢飯阿,這年頭錢難賺沒想到連要吃個牢飯都很困難,也對啦,聽說全台灣的監獄都大爆滿,可是我都殺了3個人差點連我自己都賠了進去,難道都還得不到門票!



更該死的是那精神病院的醫生,竟然說我有病!



還逼迫我寫文章,我就卯起勁把我寫的遺書,自白全都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他竟然跟我講就一個瘋子來說,你算是很有創意的了,還告訴我中國時報有辦比賽,建議我去投稿!



真是混帳到了極點!投稿就投稿吧,這哪有什麼了不起,於是我就把我的自白書拿去投稿,沒想到竟然得到了獎,上了報紙的文藝版。精神醫院的醫師還很得意的把報紙留了一份給我看,竟然還有個幾萬塊錢的獎金!



精神院醫師鼓勵我繼續寫,出版社也來找我洽談再出書的可能。我想是不是這病態的社會都喜歡這種毫無理由的弒殺,聳動的濺血。



結果我的書竟然大熱賣,之前積欠的債務也竟然都還清了,我還成了當紅作家,上了幾次電視,還很多人來信期待我下一本的「狂殺的紅色星球」!



我沒辦法吃牢飯,也不需要吃牢飯,我只要繼續滿足這些嗜血的人們就可以了。我現在只需要把我創造的人物一個個兇殘的毀滅掉就可以了。



恐怖電影也來找我洽談拍片的事宜,出版社還有意進軍國外,大陸就是人多到爆炸的首要市場,我甚至還有經費可以去國外取材!



至於殺人,我開始疑惑我有沒有殺過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