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爛客戶˙爛天氣˙爛回憶!

10/29 下貓下狗般的大雨

今天真是倒楣爆的一天,早上跑了五家廠商,沒有一家是給我好臉色看的。那就算了,吃完中飯後一家廠商老闆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問東問西消磨老半天,搞了三小時過去,卻連約都不簽,只叫我回去多爭取些優惠,下星期還要再跑一趟,下午行程全都泡湯,我看下星期應該也不會決定什麼。

要回公司的路上,忽然變天,一陣大雨忽然襲來,出門前看天氣好的不得了,車廂裡又全塞滿客戶資料,索性雨衣也不帶了,沒想到卻忽然變成我最痛恨的大雨,淋的我措手不及,真是有夠SHIT!!

沒有辦法,看到街角就有間85度C,乾脆先停下來買杯咖啡避避雨。從上衣口袋抓出了菸盒,大雨淋的我的菸都半濕了,點了老半天,終於點起了一根菸。

就在轉身在狹小的屋簷要買杯咖啡的同時,我看到了妳。

對,是那再熟悉不過的側臉,曾經,在陽光灑落的床沿,映著妳酣睡的側臉,我常常點著菸,望著妳的側臉發呆,等著妳那睡醒後第一眼看到我的微笑。

有幾年沒見了呢?一年,還是兩年?時間的飛逝,讓我對時間的定義也有些模糊了。

我不想打招呼,不想這意外的碰面,畢竟,當初是我離妳而去的。

但我轉身的同時,也碰觸到了妳意外的眼神。

這該死的屋簷,是這麼的小。對望了時間卻像是無止盡的長,妳好像微微點了頭,我也只好正經的說了句問候話。

『好…久不見。』我尷尬的連四個字都可以說的結巴。

『…..…』妳沒有回話,只是眨眨眼,眼神轉向了大雨紛飛凌亂的台北街頭。

我知道妳也很尷尬,但這該死的屋簷,卻擠滿了避雨的人群,妳無法迴身,我也無法無視於妳而跨過妳去買杯咖啡。

我只好抽著菸,跟著欣賞我最痛恨,但妳卻覺得很浪漫的大雨。

妳應該也是躲雨的那一個吧,意外的大雨,將我們兩個困在這擁擠的屋簷,如果是還沒用盡的緣分,這老天爺也給的太吝嗇了!

也不能怨恨老天什麼,只能怪我當初的沉迷,一心的想離開,不到半年,我就意興闌珊,卻傷害了兩個曾深愛我的人!

一個,就是曾經願意永遠為妳守候一輩子的妳。

還能說什麼,我只是個背叛者,一個負心漢,就算丟棄無謂的男人尊嚴,想要告訴妳大徹大悟後最愛的還是妳,妳也不可能重新接受我。

尤其在那個寂寞難耐滿腦子都是妳的深夜,卻聽到了友人說妳好像要結婚的消息,我只能默默的祝福,希望妳能幸福快樂。

我感覺到妳在我的臉上尋覓著什麼,這種感覺弄得我渾身不對勁,我想保持刻意的陌生,但卻無法辦到!

或許這不是老天給我們最後沒有用完的緣分,而是我遲來的報應。

我好像看到妳眼角有過淚水的痕跡,但卻無法確定,那只是大雨輕濺在妳的臉上吧!

習慣性的想要替你抹去雨痕,卻在伸手的那一刻驚覺的停住!

我們現在,或許只是互相認識的陌生人吧!

『妳最近好嗎?』我問,或許,這是我最後的試探。

『………..』妳微笑的點點頭,卻沒有說話,沒有想到妳今天如此的惜字如金,我卻在此時如此想要聽到妳的聲音。

我很想再問「妳是不是要結婚了?」,但是我卻沒有那樣的勇氣知道答案,我只好胡亂點點頭,心中卻塞滿著過往的回憶,真不是滋味。

戲劇般的大雨忽然停了下來,我探手出了屋簷,真的是連一滴雨都沒有,空氣比我的衣領還要乾,我索性彈掉了菸屁股。

『要幸福快樂喔,雖然我沒有給過妳什麼美好的回憶….』我聳聳肩,不知道今天哪來這麼多廢話:『但我希望妳能夠很快樂,掰瞜!』

再見,或許是永遠不再見了。

我假裝很率性不在乎的離去,對妳也是擺除尷尬的好方法,但我騎著濕淋淋機車離去的同時,卻好像看到妳的眼神在注視著我。

我很想停下來,確認妳是否跟我有同樣後悔的眼神,但我不敢,我怕我一停下來夢就碎了,我怕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尷尬。

留下的,只是我無法排解的回憶,伴隨著菸氣,塞滿了我整個房間。

真是爛爆的一天!!


※※※※※※※※※※※※※※※※※※※※※※※※※※


好業績˙好天氣˙好回憶?

10/29 浪漫大雨過後的彩虹

今天的生意真的很好,我跟小楨兩個人從開店忙到中午,都還沒辦法吃飯。無論是來店裡拿貨,或是打電話預訂的客人都有增無減,趕緊打了通電話跟廠商要再加量,看來經濟不景氣並沒有影響了節慶。

好不容易下午客人稍歇,我等小楨吃完了飯,想說晃來街腳的85度C帶兩杯飲料回去,順便買個兩塊蛋糕忙中偷閒一下。

正在等候餐點的同時,本來很悶熱的太陽天,忽然飄來了一朵雨雲,隨即,暴雨便狂瀉而下!

午後的雷陣雨的確讓天氣清涼了不少,我也很喜歡雨中慢慢踱步的感覺,可惜出來時完全沒想到會下起大雨,雨傘根本沒有帶出來,也被困在這小小的屋簷。
在屋簷看著大雨洗滌的城市,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依稀,卻在路口看到了你!

對,的確是那不修邊幅的你,大雨中騎著機車,卻連雨衣都不穿。以前好幾次就是你來載我的同時,不是忘了安全帽就是忘了多帶件雨衣,你總是把雨衣塞給我,自己在前面以為帥氣的遮風擋雨。

你竟意外的停了下來,看你的方向,的確是要走到85度C這邊來,我看你低著頭猛打著菸,大雨大概弄濕了你的菸,但你的固執還真是一點都沒變。你專注著走到了屋簷下,用打火機慢慢點菸,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就站在你旁邊。

很熟悉的畫面,當初離別之前,你也是菸一根接著一根,想要把自己嗆死般的狂抽,卻完全無視於我決堤的淚水。幾年了呢?兩年又三個月零七天嗎?我幾乎無法忘記那個數字,就算隨著時間淡去而漸漸釋懷,我總可以輕而易舉的算出離別的日子。

不爭氣的眼淚,在你點著菸的同時,幾乎就要奪框而出。

你轉身,意外的看到了我,我看得出你的驚恐,如電流在你身上亂竄一般。

我無法迴避我的眼神,或許是我問心無愧,更或許,我想多看幾眼,不是只是排迴在記憶或照片中的你,而是最真實的你。

『好…好久不見。』你胡亂的擠出了這幾個字。我知道這是你尷尬時亂說話的習慣,但我卻哽咽的無法開口,我怕我一開口,眼淚就會決堤!

不行,我要堅強,我不可以讓你還認為沒有你就沒有了全世界!

我轉過了頭,趕緊甩掉跑出眼框的些微淚水,看著不知到眼淚模糊還是大雨模糊的城市。

我知道你亂看著人群,你應該很尷尬吧?只想要找個地方趕快讓你消失。只可惜,屋簷擠滿了避雨的人群,我跟你就被迫的以戀人般的距離,彼此站著。

是上帝的安排嗎?讓我再次又遇到了你,從你的背叛後,姐妹們都替我很生氣,也介紹了幾個很不錯的男人給我認識。但總是,沒有一個有感覺。

雖然有幾次很不錯的約會,但總是自己在挑剔著什麼,不夠率性、太小心翼翼、頭髮有點少、決定龜龜毛毛,這個花錢很不夠大方,那個很不貼心…總之,沒有一個有下文。

在夜深人靜的一個人夜晚,總會耐不住性子,想要拿起電話,問問你的近況。可是何必自取取辱,你根本不會在乎吧!你或許過的很快樂吧,雖然你是可惡的負心漢,但我何必又要破壞你的正常的生活,讓你感到愧疚,然後獲得一點勝利感都沒有的報復呢?

尤其,當姐妹看到你在網誌上面寫著不到半年又跟那個小女孩分手後,她們更是篤定你是個浪子,不負責任玩玩而已的愛情騙子。

我看著你肩上,還有著大雨淋溼的水痕,很習慣的想要替你擦去,但卻連動作都沒有就被停滯了。

我們只是戀人距離般的陌生人而已。

剩下的,只有過往的回憶了。也可能是上帝的捉弄。

『妳最近好嗎?』你問著。

或許好吧,只不過是沒有你,唯一的好,是我已經習慣了沒有你的生活。

我知道你在想著什麼,感覺有什麼欲言又止,但你的眼神中卻刻意的保持陌生。

此時,大雨卻很戲劇性的停了下來。

我看著在雲朵後露出的太陽,或許,這是上帝重新給我的機會。

『要幸福快樂喔,雖然我沒有給過妳什麼美好的回憶….』你聳聳肩,彈掉了手中的菸屁股:『但我希望妳能夠很快樂,掰瞜!』

你很率性的離去,連溼透頂的機車座墊也沒擦便一屁股坐了上去。

我無法把視線轉移過去,我無法騙我自己,但是我沒有勇氣。

我想伸出手來把你截停,但是我的腳卻很理智的連動都無法動作,我只能盯著你,看著你騎著車漸漸離我而去。

有一度,我以為你會停下來。

但或許那是我的幻想,我只有看著你慢慢離去。

最後,我在你消失的街腳,看到了大樓空隙下的彩虹。

回憶,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只剩下回憶,今天,或許是我們最後一次共同的回憶。







報長的話:10/29 天氣陰 放假整理房間時聽到游鴻明老歌,戀上另一個人,有感而發。


忽然一場陣雨 世界縮為屋簷 你熟悉的側臉 回頭就在眼前
一分神 丟了手裡煙 墜落了 燃燒的歲月 讓畫面 再接回從前 省略了 昨天的昨天
後來的你好嗎 有比較快樂嗎 我應該高興吧 卻又說不上話
雨打濕 你右邊的肩 淚滑過 我左邊的臉 這就是 唯一的關聯 當愛是 倉促的句點
你曾是 我吻過 我愛過 也傷過 擁有過 卻錯過 的情人
這樣太殘忍 你現在 總是刻意 保持陌生
你吻過 你愛過 也恨過 擁抱過 卻犯錯
的情人 我不能過問 沒權利再問 他是否 對的人
後來的你好嗎 有比較快樂嗎 我應該高興吧 卻又說不上話
我們是 兩條平行線 再沒有任何交叉點 只留下 心酸的感覺 當愛是 倉促的句點
你曾是 我吻過 我愛過 也傷過 擁有過 卻錯過 的情人 這樣太殘忍 你現在總是刻意 保持陌生
你吻過 你愛過 也恨過 擁抱過 卻犯錯 的情人 我不能過問 沒權利再問 他是怎樣的人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 才知道 多不捨你走 留在午夜夢迴醉 掏了心 傷心對自己說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 才知道 誰都怕寂寞 一直有句話要說 你是我今生今世的守候
你曾是 我吻過 我愛過 也傷過 擁有過 卻錯過 的情人 這樣太殘忍 你現在 總是刻意 保持陌生
你吻過 你愛過 也恨過 擁抱過 卻犯錯 的情人 我不能過問 是我先轉身 愛上了 錯的人
戀上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