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走沒兩步,就遇到一個制服警察正在拉封鎖線,把停車場週遭都封了起來。
『現在不能拿車,發生命案必須採集證據,5點以後車主才能來拿車。』警察很制式的口吻,那群三三兩兩在哪裡爭吵的人,大概就是為了拿車的事情吧!

弘道三人摸摸鼻子,只好走回頭路從樓梯間上樓。

霎時間,弘道在樓梯口踩到一個硬物,低頭一看,是萬寶隆的筆。弘道沒有作聲,默默的撿起了在地上的筆。

『怎麼啦?』志模邊爬上樓梯邊問。

『沒。筆掉了而已。』弘道心理閃過一絲疑問。

『等等打電話問問看他在哪裡好啦!』偉仁。

『嗯。』弘道簡單的應了一聲。

那天下午,翼始終沒有出現在錢櫃的包廂裡。那天下午,翼的手機一直都是關機中。


週六的下午,陽光佈滿了東區的街道。

翼帶著佩在小巷道中穿梭,到了另一棟百貨公司,翼快速的把車從停車場開出來。

『你沒有把車停在那個停車場裡?』小佩有點不解。

『恩,這樣不會留下太多證據,也還有交通工具可以使用。』翼在街道上轉著,分別停了三次車,在兩家便利商店買了些消毒的酒精綿,還有透氣繃帶。在一家BALENO買了幾件T-SHIRT讓小佩可以換下染血的衣服。

『把傷口消毒一下,把酒精綿用透氣繃帶貼住。』翼稍微檢視了一下佩的傷口,傷口不會很深,雖然應該要縫針,但是目前不行去醫院,身邊也沒有工具。

一路上,兩人沒啥交談,翼直到了福和橋下,找了停車位,把車停好。

翼把衣服丟給了小佩:『挑件喜歡的,把衣服換下來。』

『在這裡換?』小佩疑惑道。

『在車裡換。』翼開門下車,留小佩一人在車上。

小佩滿臉通紅,羞愧的說:『轉過去,不準偷看喔!』

『神經病!我在車裡有針孔,日後可以慢慢欣賞!』翼笑笑,便獨自走遠了。

『真的假的!』佩大喊。



『現在開始車不能用了,我們得先步行。』翼等著佩換好衣服下車後說著。他知道,接下來必須躲避臨檢,他打算到速食店解決晚餐,到便利商店買幾份晚報。看看哪裡有電器行,在撥著即時新聞的。

佩傷口的血已經止住了,子彈畫出的傷口,在右手臂上的一道大概7公分的撕裂傷。翼只想到了一個地方,但是,現在要過去,還有段距離。



電視的播報聲音一直在持續著,整晚播報的內容完全都是下午在東區永福樓地下停車場所發生的慘案。新聞畫面不斷帶過被子彈擊中的賓士車,警方大規模搜索封路的消息,還有黨團大老姜遮天的嚴重聲明。

「殺手的手段真是令人唾棄,兇殘而且製造社會歪風,造成混亂。甚至還綁走我失散多年,今天才相認的女兒,因為年輕的一時疏忽,直到今天我才有機會跟我女兒相認!竟然有人熟知內情,買通殺手,不只想要除掉我還要綁去我女兒打擊我!!我絕對唾棄這樣的行為,我已經跟警方合作,提供所知的一切給警方,希望他們能早日抓到兇手。」

電視不斷的重複這段姜遮天稍早的聲明,而弘道拿著遙控器的手,轉了又轉,都是相同的畫面,最後只好放棄似的隨便停在美女播報的一台。

「據警方表示,殺手早已預謀,三日前便已經破壞電梯,而且都除去留下來的任何證據,警方目前公布一捲今天下午的地下停車場的攝影畫面,如果有誰看過這名男子,請跟警方連絡。請各位注意,以下畫面充滿血腥,雖然我們做過處理,還是請家長盡量不要讓家中小孩觀看,接下來,我們便來看看這個怵目驚心的畫面。」美女主播劉以琴清楚的播報著,後這時的新聞畫面便切換到停車場的監視錄影帶。

弘道把身子往前坐了坐,又緊張的再次確認錄影帶中的身影,畫面很不清楚,但是沒有錯,那的確是翼今天的穿著。弘道緊張的靠回沙發椅背,過度的緊張讓喉嚨乾澀不已。從回家到現在沒有停看過新聞,一次又一次的確認那監視錄影帶中的身影,之後,警方又公佈了男子的畫像,模樣最起碼有7-8分像。

『真...真的是他?』小惠光是看弘道的神情便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只是還是把話說出了口。

弘道用手掌搓揉著僵硬緊繃的臉,看著桌上放著的萬寶隆筆。緩緩的吐出一口氣:『錯不了。』

接下來的新聞又斷續報著,免不了又來了匿名人士提供的道上殺手排行榜,第一殺手翼所犯下的罪行紀錄,還有台灣史上有名的殺手比一比。類似的翼個人小檔案又不斷在各電視台撥出,甚至還有不知道哪裡來翼的成長紀錄,整個晚間新聞全都是有關殺手翼的一切。


『如果是的話,要不要報警阿?』小惠看著電視,越看越是驚恐。

弘道沒有說話。

『還是你要不要問問志模他們,看他們確不確定就是翼呢?』小惠繼續丟著問題。

弘道還是沒有說話。

『電視上說的都是真的嗎?他真的曾經刺殺總統失敗嗎?還是有慘忍的虐待小女孩?怎麼每一台說的都不一樣?』小惠到處轉著各大新聞台。

弘道一把搶過了遙控器,把電視乾脆關上。

『就算他真的是個殺手,他也不是這樣的人。』電視關掉的客廳,忽然變的寧靜無聲,只有弘道的聲音在空氣中蔓延著。

小惠沒有說話,只是重重的靠在沙發上:『也對,反正不關我們的事,以後別再跟他見面比較好。』

電鈴突兀的響起,在這風聲鶴唳的夜裡。

小惠跟弘道對看了三秒,然後弘道起身,下到一樓去開門。

貓眼孔外,是那熟悉的面容。

『別擔心,小佩需要一個包紮傷口的地方。我會立刻離去。』




二樓的客廳中,一片沉默。

小惠刻意坐在最遠的沙發上,而弘道則是沒有停步的走來走去。

唯一的聲音是電視中美女主播劉以琴不斷重複的新聞稿。

這種沉默很讓人尷尬。

『你...』弘道只說出了這個字便停了口。而這個字已經從弘道口中吐出了三次之多,卻沒有一次能夠變成完整的句子。

『我是個殺手沒錯,不過跟電視上所說的相差甚遠。』翼苦笑,他已經大致了解整晚的新聞內容了。

緊接著又是一片沉默。

小佩不好意思的開口:『翼沒有綁架我,恩...我是硬跟他走的。』

『無論如何,你的傷口需要處理。』小惠快速的站了起來,去櫃子拿醫藥箱。

『別擔心,小惠以前是護理系的。』弘道終於坐了下來,重新幫翼跟小佩加些水在杯子裡。

『謝謝你們。』小佩甜甜的笑。

『我們整理了一間房間給你們。』弘道說著,喝著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